Sheiiy

学生写手,不喜欢的话轻喷,有任何建议或者想法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不能及时但都会回复

密室大逃脱第四季第三期14

两人的叫声倒是被浴室收得一清二楚

范丞丞听着外面哥哥姐姐们的叫声

有些后怕,如果自己没有提出跟过来

自己会叫的更大声吧

但是浴室这边也没好到哪里去

两人一进来就分开了一段距离

黄明昊在认真地找线索,时不时也分析一两句

所以也没注意到两人逐渐分开的距离

又加上范丞丞闭着眼睛看不到

导演表示正合我意

浴室的灯突然熄灭,黄明昊知道是陶红要出来了

看向了浴缸,果不其然,浴室的灯变成红光

浴缸里满是“血水”,陶红毫无血色地躺在浴缸里

手自然垂着,匕首落地,手腕有血滴落在地上

就这样结束了?

黄明昊心想,那这边也没什么可怕的啊

想着他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

“没事了丞丞,可以睁眼了”


范丞丞自然是信了

但是睁开的一瞬间他和陶红对视上了

陶红突然坐起来对着他笑了起来

灯一暗,黄明昊感觉到身边有人经过

有人落水,应该是工作人员

不过这一次还真是滑稽

这么大的水声以为他们听不到啊

结果灯一亮,发现本应该站在自己身边的范丞丞此时被陶红摁在水里

陶红的脸上留下了血泪,他笑得很疯狂

嘴上还念叨着

“这么喜欢唱我写的歌,那就来陪我吧”

显然他把范丞丞当做了他公司的晚辈陶虹

黄明昊连忙跑过去把范丞丞捞上来

“你没事吧?”

灯光又一暗,再次亮起的时候

陶虹依旧躺在那边一动不动

两人知道,恐怖的片段终于结束了




黄明昊走上前说了句

“对不起,冒犯了”

然后开始翻陶红的口袋,终于翻到了一把钥匙

黄明昊拿出来对着灯光照了一下

这才拉起范丞丞

“走吧,我们去找幂姐她们会和”


当两人找到钥匙的时候,导演已经让客厅的NPC离开了

黄明昊推开门的一瞬间,客厅亮起了灯

恢复了正常,客厅里的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幂姐,我和丞丞发现了陶红卧室的钥匙,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刚经历过恐怖暴击的众人此时再也不愿意待在客厅

大家有秩序地排成一列跟着黄明昊和范丞丞走向了卧室


“不过这个陶红也是的,办法总比困难多,一味地逃避是懦弱的表现”杨幂倒是冷静了下来




黄明昊走在最前面,用钥匙打开了卧室

里面被收拾的很整齐,不像是有人住过的痕迹


“奇怪了,这明明是卧室,怎么被收拾地那么整理?”魏大勋说出了大家心里的疑惑

黄明昊走到了桌子前面,翻了翻,除了音乐类书籍其他什么都没有

“找找看有没有电脑,可以看看监控录像。”

杨幂翻了翻床单和枕头,但是都没有电脑


大家也开始动了起来

谢依霖和张国伟去翻了书架

大张伟和郭麒麟去了阳台

终于魏大勋在门口地毯下找到了电脑


“为什么这电脑会在地毯下?”谢依霖问

“也许是有些秘密,也许这秘密还和陶红的死有关”黄明昊开始作为密室发烧友的经验猜想

杨幂激动地坐在了床上,大家也纷纷围过去

杨幂突然站了起来,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幂幂,你怎么突然站起来啊?”

谢依霖就坐在杨幂的身边,她被吓得最严重

“我害怕啊,”杨幂突然离床远了一点

“这季床这边还没吓过人呢,万一突然开始诊断或者突然从地下跳出个人怎么办?”

这时导演头疼地让床底下的NPC先离开

看来这期是不能吓了


在确认完床底没人之后杨幂才敢坐下

这时张国伟没明白

“幂姐,你不怕床震动起来啊?”


杨幂打开了电脑,一边破解密码一边回答张国伟

“我的话导演肯定都听到了,恐怖之所以称之为恐怖,就是要在玩家无意识的时候吓,我这么说导演肯定不会再下我们了,不然多没意思”

杨幂输入了客厅里电脑的密码,结果就开了




电脑里只有监控录像和几段录音,大家先打开了监控

监控的地点是陶红的房间

有私生饭进房间的视频

视频里陶红被吓得不清


然后就是陶虹老板进来的视频

他好像在翻什么东西,翻来翻去

摄像头偶尔能拍到他脸上烦躁的表情


“这不是陶红他老板吗?”

大张伟和郭麒麟那一组是见过陶红老板的

但是其他人没见过

“他在找什么?”魏大勋撑着身子在杨幂身后问到

“不知道,先看下去吧”

黄明昊皱了皱眉,像是猜测着什么

然后大家就看到老板找不到之后就把一切都整理好了,一点痕迹都没有落下


“这老板还挺傻的,”杨幂看到这里笑了一下

“这间是卧室,谁的卧室会整理得像没有人住过的痕迹,这样很明显有人故意把这里整理了一遍,这样反而更让人在意”

监控后面就没有什么了,大家看完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感觉好像和陶红的死因没什么关系呢?


“会不会老板也在找这个电脑?”黄明昊突然把自己猜的说了出来

“有可能和后面两个录音有关”郭麒麟也同意黄明昊的想法,“幂姐,我们听听后面的录音吧”

杨幂点开了录音,是老板的声音




“陶红啊,我知道这些私生饭都很过分,但是我呢是过来人,你要是想火就先忍一下吧”

“可是老板,我真的受不了了”

“这样吧,我有一个办法,你可以试试看,如果藏在浴缸的水里可能就听不到私生饭的声音了”

录音到这里就停下来了

大家都是经历过第二期憋气的人,自然都知道在水里声音会传播得更快,这个老板想让陶红更痛苦,可是黄明昊比大家更激动

“这老板可能在诱导自杀”黄明昊说完不等大家反应过来,连忙打开第二个录音


“老板,你这是诱导自杀,你就不怕我告你”

“呵,告我?你没有机会的,今天我就让你死在这里”

然后是人被推到在地的声音,陶红的闷哼声

然后是人被拖动的声音,人进去水中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脚步声弱了,陶红的声音响起


“大家好,我是陶红,我要控诉我们公司的老板”


“他公然盗取我音乐的版权并且诱导我去自杀,被我发现后过来想把我灭口,刚刚的录音就是证据,他刚刚割了我的腕……我估计要…….呃,先走一步了,如果…….不希望自家哥哥…..和我同样的结果,大家就……..和我一起…….控诉老板”


讲到后面,陶红似乎失血太多有些没力气了

逐渐地听到了“咕噜咕噜”的水声

可能是没有力气按暂停键了

大家就这样听到了陶红慢慢滑入水中

直到窒息直到没声音

录音被杨幂关了,大家情绪都很沉重,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我们该出去曝光他,让他受到法律的制裁”张国伟替陶红感到惋惜,想帮他

“我们的任务完成了,该走了”

杨幂点点头,拿着手中的电脑准备起身

这时外面传来开门的声音

大家愣住了,这个时候谁会过来啊

不可能是私生饭吧,陶红都死了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几位侦探,我是陶红的老板,你们调查得怎么样啦,有没有找到什么电脑啊?”

老板的声音从房间外传来

张国伟正准备走出去打老板一顿

却被站在门口郭麒麟拉住了

“你听,老板好像拿着棒子”


大家静下来仔细听,老板还在找他们

但是声音中带着硬物敲打着家具和墙壁的声音



“他想灭口”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

作者:下篇第三期结束☺️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